四新妇联领域
四新妇联领域​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惠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

为贯彻落实省妇联的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4月26日下午,惠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走进副会长雷燕菲企业——广东恺顺达电气有限公司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红色故事分享会。惠州市妇联挂职副主席杨潇潇出席活动。惠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张琳及副会长、监事会成员等二十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会长张琳主持。



此次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首先是会长张琳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 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引导教育广大女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到始终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惠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邀请3名党员分享红色故事,会长张琳分享《习近平的梁家河》,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生活,追寻人民领袖的初心;记录梁家河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激发砥砺前行的信心。副会长丰铄分享《朱德的扁担》,讲述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时候,朱德与战士们同甘共苦的故事。几十年来,一直被人们传颂着,教育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副会长曾素娣分享《东江纵队唯一一位女连长》,讲述李玉珍同志先进事迹,虽然关于她的文献资料并不多,但我们却可以从分享的故事中刻划出一个英勇果敢的传奇女连长。这些红色故事用榜样力量激励在座女企业家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立足岗位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凝心聚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惠州市妇联挂职副主席杨潇潇在会议中作了三点分享:一是关于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 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惠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也是个共同体,需要共同的思想基础,是协会取得成功发展的非常重要经验,是将来务必要坚持的重要经验和基础方向。二是始终瞄准发展大局,共同建设伟大的祖国和我们的家乡。到底什么是企业家精神跟惠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抱团取暖有相通之处。在疫情进入第三年,大家都面对最寒冷的冬天和低谷的时候,主动迎战,主动对抗不可抗因素带来的风险,那么他就具备企业家精神;在波动的经济周期中寻求发展,抓住波动的主声浪,包括我们惠州2+1产业集群,我们能不能跟上这波浪潮,值得企业家思考。同时紧跟大局,跟惠州、广东省甚至整个中国和时代发展趋势相融合。三是始终心怀大爱,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比如近期市妇联大力推动惠州市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惠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提供了很多就业的机会;在助力乡村振兴这块,助力芦洲镇等其他不发达地区,都是体现大爱的一个渠道。一个人的选择总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的选择就会开出花结出果变成种子,播撒到更多地方,去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来进行大爱的实现途径。

入会说明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