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详情
党建建设
惠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2月18日下午,惠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琳主持,16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谈心谈话“情真意切”

协会党支部对开好本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真正把问题谈开谈实,谈话内容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给予鞭策鼓励,既按照规定动作严格开展,又体现组织的关心关注,让谈心谈话成为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力量,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供质量保证。


会前学习“入脑入心”    

会前,组织党员学习了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为推动女企业家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助力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随后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张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与大家一起学习和探讨,明确党建方向,精准发力实施,聚焦“要干什么”“能干什么”“要怎么干”,找准党建发力方向,优化党建引领机制,跑出党建引领发展“加速度”。


总结过去“实事求是”

会上,支部书记张琳从以党建促会建,加强政治引领;以党建促公益,深化党建先锋带动;以党建增活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等三个方面对上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照年度党建考核情况进行检查分析,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接受党员评议。同时听取了党员对2023年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自评互评“后劲十足”

会上,支部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相结合,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坚持实事求是、开门见山、真诚批评,确保问题找准、“病源”找深、方向把正,推动每名党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真正达到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


全面整改“提质增效”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束后,及时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作出整改承诺,对于能够当下改的,立行立改;需长期坚持的,稳步推进,持续整改,以实际行动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以更高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党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入会说明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