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资讯
协会资讯
新闻资讯
同心筑梦 笃行致远——惠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召开2024新年茶话会暨第九届第二次会员大会


2024年1月31日下午,“同心筑梦 笃行致远”惠州市女企业家协会2024新年茶话会暨第九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惠州市风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空中音乐厅成功举办。协会近80名女企业家欢聚一堂,共话女性生活智慧,共同探讨创业创新发展。



本次压轴环节“共话女性智慧”访谈,集结了协会17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智慧新女性,她们有智慧、有爱心、有影响力,积极关注女性心灵成长与智慧修炼,她们用新女性的智慧化解各种困难创造幸福人生,她们汇聚在各个领域展示着自己傲人的风采。


整场活动围绕话题主线“2024年至2042年是女性崛起的二十年,女企业家应《顺势而为 提升认知 • 跨越事业生活的壁垒》”,分别对“数字经济形势下企业如何转型”、“数字经济企业下一步该如何发展”、“数字经济引领产业转型”、“家庭相处智慧”等话题展开讨论。这场充分体现协会会务活动创新形式的不一样的茶话会,贯穿始终的主持人,是由张琳会长亲自担任主持,这也是我会历来会议时间最超长6个小时的茶话会,姐妹们其乐融融,畅说企业数字转型与事业家庭的角色定位。



共话女性智慧 与世界共璀璨


在这里,从17位优秀女企业家嘉宾的侃侃而谈中,我们不难感受到,新时代的女性正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中发光发热,展现着独立自强的女性风采。李慧文、曹淑娟、陈娜娟、覃芳芳通过讲述企业该如何利用数字化转型浪潮开启新的商机,践行“奋斗是青春最美的样子”;何雁辉、焦宇彤、雷燕菲、朱近英、刘世清,讲述她们在创业过程中踩过的坑,走过的弯路以及成功的创新思路,值得借鉴的好方法。她们嵌入发展大格局,努力乘风破浪、负重前行;廖秋梅、阴美霖、谢素娜、曹永香讲述她们面对2024年企业该如何走出经济下行的窘境,借势借力,提升创新思维,不断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谭小英、杨小红、叶伟兰、吕慧连用“困境、奋斗、成长、力量”四个关键词,进一步分享了她们在家庭教育和家风传承方面的经验和见解,串联起自己家庭生活一个个场景,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把平凡生活过得不平凡的新时代女性的风采,感受到春潮中生生不息的“她”力量正在源源涌出。






努力不服输、温柔乐观、向上向善、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力,追求自我价值……这些评价获得现场女企业家的一致认同。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关于数字经济和家庭生活智慧的短视频,带着访谈中的智慧去感受视频的深刻内涵。现场女企业家们积极参与互动,谈及企业发展、事业家庭以及幸福观,会员嘉宾们分享了自己岗位建功、经营家庭的“她”智慧,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发出了“幸福是创造出来的”共鸣。台上访谈会员嘉宾与台下参会会员热情洋溢,充分展现了我会女企业家团队的精神面貌以及勇于探索,在身边榜样们身上虚心学习,取长补短的正向氛围,现场氛围把惠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一座桥梁 一所学校 一个家”的办会宗旨充分展现。活动记录着这些女性榜样,帮助更多女企业家相互照见、启迪智慧、开悟成长。

入会说明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