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资讯
协会资讯
新闻资讯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 |惠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助力抗疫行动

危急关头,“半边天”从未缺席。

9月底,惠州市惠城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阳性个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巨大,特别是进入国庆假期后,惠州的疫情态势愈发紧张。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惠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市非公党委号召,迅速组织女企业家党员加入“惠州市非公党委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奔赴“战疫”一线,共同守护群众安康。



10月4日晚,当接到惠州市非公党委的紧急通知后,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琳第一时间线上召集支委人员部署工作,并在党员群倡议大家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张琳会长的号召下,共有15名党员纷纷主动请战,踊跃报名参加“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多日来,每天都保持有女企协的志愿者身影,从未间断。她们分别奔赴龙丰街道、河南岸街道、江北街道、印象城、康盈广场、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管控区)、惠州市第一中学(下埔校区)等社区一线支援抗疫工作,她们用实际行动守护惠州,在战“疫”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每一次,女企协党员志愿者们都准时到达指定检测点,配合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测量体温、检查“三码”、信息录入等。除了协助片区核酸检测工作,她们还“扫楼”入户,进小区、上楼栋、入商超、巡街道,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确保大规模核酸检测排查过程中不漏一户、不丢一人,并向群众解读疫情防控宣传知识,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协会党员、理事张仙英夫妻俩带领公司13名志愿者连续8天坚守在蓝天花园对面智慧停车场支援核酸检测,同时公司还派出3名师傅组装8顶账篷协助江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捐赠一箱口罩和5箱矿泉水。协会党员、副会长廖秋梅连续9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缺志愿者,她就到哪里支援,协会她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并且还为援助小金口抗疫捐赠5000元现金,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琳接到上级通知后,立马暂停手上事情,提前于7号从外市回到惠州,按要求完成落地三天三检后,即刻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从10号到12号连续3天直落到印象城核酸检测点服务。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吕慧连接到命令,提前从老家赶回惠州,积极投身到一线,并在支部书记张琳的指示下,每天不断地在群里组织党员同志参与到一线防疫斗争行动中去。还有其她的党员志愿者:官秋丽、张妍、张燕、谢素娜、邹龙娥、池燕、杨小红、雷燕菲等,关键时刻,她们不忘初心和誓言,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入会说明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