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
巾帼风采
吴惠娇


  吴惠娇,惠州市南宝玉宝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先后当选为惠州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惠阳区第三、四届人大代表、惠阳区第二、三届政协委员、广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惠州市粤北商会名誉会长、惠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惠州市文物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惠阳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惠阳区志愿义工联合会副会长、惠阳义工团会长。


  与玉石有着不解之缘的吴惠娇生于清远一个玉器世家,从小耳濡目染的她对玉器有着特殊的感情。1992年她毅然辞去韶关武江区建材公司副总经理的职位,来到惠阳开创了南宝商场和玉器加工厂。当吴惠娇与丈夫一同踏上创业征程时,他们省吃俭用准备创业的全副身家近10万元资本在路途中全部被窃。面对困境,在走投无路危难之际,吴惠娇选择了坚持,向三位惠州老乡和父母亲筹集了微薄资本,只身前往缅甸等地采购玉石。经历了创业初期由于缺乏经验,在缅甸赌石失败而导致血本无归,也经历了被小偷光顾盗走分店近八成的珠宝翡翠。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历尽无数的艰辛和磨难,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在商场上越战越勇的吴惠娇于2003年又成功创建了惠州市惠阳南宝玉器工艺有限公司,终于拥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玉器天空、有了自己的翡翠舞台。


  吴惠娇在事业上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回报社会。无论是失学儿童,还是白内障老人;无论是福利院,还是养老院;无论是下岗工人,还是遭遇不幸的人,她都为他们操心操劳,不仅自己捐款捐物,她还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动员、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在其倡议下,2003年惠阳义工团诞生,2010年正式注册成立。十四年来,义工从七人发展到几百人,作为会长的吴惠娇,带领义工团的义工踏遍了惠阳区各乡镇、村庄,捐款捐物、筹集善款近300万元。受惠受助的失学儿童、特困学生、孤寡、独居老人、残疾、单亲家庭等群众近5000人次,成功地帮助上千户(次)特困家庭解决了实际生活问题。吴惠娇不仅在扶贫助弱上不遗余力,她还致力于无偿献血工作。虽然工作繁忙,但她仍坚持每周抽出时间到捐血点现身说法,将自身的献血感受和体会与更多市民分享。目前,其个人的献血总量已超过6000毫升。


  吴惠娇的成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尊重,并先后荣获“中国杰出创业女性”、“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 “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广东省十大慈善奉献女企业家”、“广东省抗震救灾妇女先进个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优秀爱心父母”、“广东省老龄工作先进个人”、“ 广东省五星级志愿工作者”、“2008年感动惠州人物”、“惠州市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


  吴惠娇以其不服输的精神,以“诚实、认真、勤勉”作为企业导训,始终满怀信心地带领南宝玉器走向世界,走向辉煌。


立即咨询
入会说明